淡黄绿藻

瓶邪黑花/叶蓝周叶ALL叶通吃/银土冲神/索香/点梗随意不一定写/偶尔勤奋日常拖延……

《恋爱高手》叶蓝 原著向 短篇 HE——番外

番外:全垒打通关

 

联盟第十一赛季的赛事已经进行到了第十九轮,叶修在兴欣客场赢了义斩之后就登上了去G市的飞机——包里装着叶妈给蓝河带的酱牛肉、炖猪肘、焖羊肉、烧鸡烤鸭、醉蟹、盐水虾、茶叶蛋、野菜包子、三鲜煎饺、豌豆黄、绿豆糕、糖耳朵、油炸排叉儿……

飞机安检员打开他的包看了一眼,肚子“咕噜”一声,微笑:“先生您可以走了。”

叶修朝他点点头:“辛苦了。”

安检员继续微笑:“这是我们应该做的。”

叶修掏出个茶叶蛋,安检员刚要婉拒,就见他在鸡蛋上咬了一口,然后边吃边走了。

安检小姐姐默默决定宵夜要加两个茶叶蛋。

G市机场,虽然叶修说过自己是夜里的航班,但蓝河还是一下班就早早地过来等了,连蓝雨第十九轮的比赛都是用手机看的。

凌晨一点,叶修带着墨镜,背着一大包吃的从闸口走出来,环视一周,却没有看到蓝河。

“难道记错时间了?”叶修小声嘟囔了下。

叶修原地等了一会儿,掏出新买的手机按了两下。

“……喂?”蓝河歪在机场大厅的长椅上睡眼迷蒙,“哪位?”

叶修听着他那边空旷而甜美的航班信息背景音,阵阵无语:“你这是睡哪儿了?”

“啊?……啊!”蓝河惊醒,“叶神你到了啊?我我,我马上到,你等一下!”

蓝河边说边慌里慌张地往接机大厅跑,中途还绊了一下,差点儿把帽子摔掉。

叶修挂了电话便找了个角落等着,还把墨镜摘下来当镜子,临时抱佛脚地理了理头发……

“你……是叶神吗?”一个同样来角落里等人的姑娘忽然把他认出来了。

叶修不动声色地放下墨镜:“对,嘘——”

趁着姑娘还没来及尖叫,叶修先竖起食指制止了她。

“别叫,我来G市找个朋友,不想被太多人打扰。”叶修说。

姑娘激动地点点头,随后又猛地脸色一白,疯狂摆手:“不行不行不行!!”

叶修:“……”怎么就不行了??

姑娘“不行”完立马做贼似的四下张望,边看边解释:“叶神你快走吧,我男朋友是霸图脑残粉!死忠韩文清!为这个还专门去学了拳击,虽然只是G市市队的替补吧,但就你这小体格真有点儿够呛,趁他还没来你赶紧走,我掩护你!!”

叶修看着她发呆:什么玩意儿?

见他不动,姑娘可急了,也不管什么礼貌不礼貌,扳过叶修的肩膀就把他往出租车停靠区推:“叶神你打个车先走,不用管我,他不敢把我怎么样!”

叶修没防备被这姑娘推着走了好几步,顿时有些哭笑不得,这姑娘也太逗了,说风就是雨啊!

“姑娘,我还得等朋友呢……”叶修决定再挣扎一下。

结果姑娘不为所动,严肃认真:“叶神,小命重要!”

叶修:“……”

上了出租车,叶修不得不给蓝河发了条语音:“小蓝啊,哥遇着霸图粉丝了,先跑路。你直接去酒店找我吧。”

蓝河听着语音一阵无语,怎么这么巧啊?

看着叶修随后发来的酒店地址,蓝河扶了扶帽子,忽然一阵焦虑。在一起后这还是他俩头一回线下见面,就在酒店吗?会不会……嗯咳!

蓝河红着脸把帽檐压低,一溜儿小跑着打了个车,声音低低地报了酒店地址之后,却发现司机不停地用余光瞟后视镜。

“您……是哪个大明星吧?”看了半天,司机大叔觉得自己终于可以确定了,“不过我岁数大了,对你们这些小鲜肉不太知道,但我闺女特别喜欢你们。对了,你认识那个、那个谁来着?长得挺好看的那个?哎呀你看我这脑子……”

蓝河:“……”啥?谁?干嘛?

到了酒店,蓝河下车,大叔接过钱还神秘兮兮地朝他挤了挤眼睛:“放心,我不会说出去的!”

然后也没等蓝河解释,一脚油门就走了。

蓝河站在酒店抬了抬手,好像少找了一块钱……

一月的G市虽然温度不高,但也不至于冷到需要戴帽子,蓝河知道自己这身行头从机场出来难免被误会,也就没当回事。哪知等他到前台做访客登记时,却又被前台的姑娘们给仔细打量了一遍,离开时还听她们在窃窃私语着什么“贵圈真乱”、“可能是要出道了”、“来会小开的吧”……

蓝河憋着要爆炸的心情走进电梯,上楼,出电梯,找到叶修的房间,敲门。

叶修打开房门,就见蓝河一把揪掉头上的帽子,瞪着眼睛问叶修:“我剃光头好看吗!”

叶修看着走廊灯在他头顶反射出的光,没憋住,笑喷了。

“我靠!叶修你行!来真人pk!”蓝河脸上挂不住,爆炸了。

叶修和蓝河就是俩实实在在的宅男,要说真人pk,体力上谁也不比谁强多少。只不过叶修当年离家出走以后就跟苏家兄妹混迹于各大网吧之间,属于真正的没吃过猪肉但见过猪跑的。所以当蓝河作势一拳揍过来的时候,叶修先是向后退了几步,期间脑子里想到n种应对方式,可还没等他选好用哪个,蓝河就自己左脚绊右脚,整个人猛地扑了过来。

对于蓝河这个意外的加速度叶修并没有进行预判,格挡已经来不及了,只好伸出双手,抱着蓝河,一起摔向身后的大床……

同时叶修还在默默祈祷,希望蓝河这一招的击退距离能远一点,否则他俩很有可能直接倒地造成二次伤害。这可是抓取技,连受身都做不了。

可惜当初叶修“贪图享受”订了间豪华大床房,从门厅到床铺至少二十个身位格,蓝河一个小剑客,施法距离远远不够。

“嘭!”

叶修直挺挺摔到地上,年迈的老腰受到了一万点伤害……

“我靠!叶神你没事吧?!”蓝河瞬间从叶修身上弹起来,伸手想去扶他,“我不是故意的!快起来看看伤着哪儿没有?”

叶修木着脸看他,不说话。

这下蓝河害怕了,虽然房间里铺了地毯,可这么直挺挺地倒下去也是会摔出毛病的。

“叶神,你怎么样啊?要不然我给你叫急救吧?你头晕吗?迷糊吗?还认识我吗?”蓝河跪在地上问了一串问题,却也不敢轻易移动他,生怕他是脑子摔出毛病了。

叶修躺在地上幽幽道:“我现在是灵魂视角,啥也听不见。”

蓝河:“……”

最后叶修还是被蓝河扶起来的,因为腰确实有点小疼。当然,装作连路都走不了却是有另外一个原因的……

“小蓝啊,你看哥这行动不便的,你是不是得负起责任来啊?”叶修扶着腰趴在床上开始诳蓝河。

“负什么责?”蓝河警惕。

叶修挣扎着回过头,指指床头柜上的笔记本电脑,说:“boss抢一半呢,你帮我继续呗?”

蓝河:“……”

仔细一看,得,还是蓝溪阁的boss。

蓝河青着脸走过去,“啪”地一声把笔记本合上。叶修立马从床上弹了起来:“诶!游戏没退!”

蓝河瞅着他的腰,笑:“腰治好了?”

叶修直挺挺倒在床上:“哎哟哎哟……哥的腰……”

蓝河:“……”能不能不装了!很假好吗?

三秒钟后,叶修的手机开始震,魏琛粗声粗气地在电话里嚷嚷:“你个没下限的关键时刻发什么呆呢?跟小蓝亲嘴儿呢啊?我可跟你说,蓝溪阁这波特别猛!咱家小鱼小虾的银装能不能成就看你的了!”

叶修一瞥蓝河,笑得很随意:“借你吉言。”

魏琛:“什么借我吉言?!我跟你说现在boss危险了你赶紧……”

话没说完,叶修就将电话挂断了,还顺便关了机,枕着胳膊幽幽地看蓝河:“小蓝啊,你看哥为了你boss都不要了,老魏的电话都挂了,你看……你是不是得表示表示?”

蓝河结巴:“怎,怎么表示?”

叶修挑眉:“老魏这么大嗓门儿你都没听见吗?”

蓝河望天:“没听见。”

叶修无奈,略想了想,朝他一伸胳膊:“那拉我起来总可以吧?我看看这boss还有没有的救。”

蓝河往前蹭了蹭,心不在焉地握住叶修的手,心里头一边祈祷蓝溪阁的兄弟给点儿力赶紧把局势定下来,一边琢磨着怎么能给叶修捣点儿乱,好让兴欣的竹篮打水。

谁知叶修竟在此时突然发力,拽着蓝河的手把人拉进怀里。蓝河一脸懵逼地扑进软绵绵的被褥之中,整个人压在叶修身上,鼻息间充满了淡淡的烟味,前胸紧贴着他的心口,那“扑通扑通”跳个不停的心脏也不知到底是谁的。

叶修的脸近在咫尺,蓝河甚至能看清他鼻子上的黑头,然后下意识地庆幸自己前一晚做了全套的面部清洁,这会儿应该有点小帅。

见蓝河只管傻乎乎地盯着自己看,叶修一边笑一边腰上用力,抱着他翻了个身:“小蓝啊,哥可是给过你机会了~”

没等蓝河反应过来是什么机会呢,叶修就低头堵住了他的嘴,顺便扯过被子将两人一起盖了进去。

半分钟后,也不知是谁一脚踢开被子,两人脸红脖子粗地抱在一起喘粗气。

叶修:“电视剧果然都是骗人的……”

蓝河:“闷死我了……”

叶修坐起来,看看还穿着外套的蓝河,朝旁边的磨砂卫生间扬了扬下巴:“不然试试一起洗澡?”

“……”蓝河忍了忍,没忍住,“试你个大头鬼啊!!!”

叶修往他胯间瞄了一眼,语重心长:“你看它都这样了,再憋回去对身体不好,哥得对你负责不是?”

蓝河无语:“你这是什么烂理由……”

叶修盘起腿,托着腮:“要不然拿两个野图跟你换?”

蓝河掀起被子劈头盖脸把叶修蒙住:现在分手还来得及吗?

叶修不紧不慢地拉开被子,问:“真的不做?”

蓝河:“……”

叶修耸耸肩:“那好吧,不做就不做。看你这一头汗,去冲个澡。我上线看看他们情况怎么样了。”

说着叶修就下了床,拿着笔记本走到沙发那边打算继续游戏,神色异常心如止水,仿佛之前真的只是因为关心蓝河才会提出那个啥……

蓝河坐在床上有点儿懵逼,其实他在来宾馆前就已经做好了全垒打的心理建设,如今事到临头他也只是象征性地矜持了一下,结果万万没想到叶修这么容易就放弃了。

说句心里话,恋爱中的人有哪个是不想跟对方亲密接触的呢?牵手、拥抱、亲吻、做爱,一步一步循序渐进的是爱情的脚步,只有完完全全拥有了对方,那颗不确定的心才会渐渐安定满足。蓝河不是特例,或者说他其实更加希望能跟叶修有实质性的发展,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减轻他隐藏在心中的恐惧——也许会失去叶修的恐惧。

见他在发呆,叶修便又补充了一句:“放心,哥不偷看~”

蓝河蹭下床,慢吞吞地脱了外套,脑子里小人打架似的纠结到底要不要再给叶修点把火……毕竟人来一趟也挺不容易。

“老魏,情况怎么样?”另一边,叶修戴上耳机,已经开始继续游戏了,“什么?黄少天你都搞不定?你不说你宝刀未老嘛你!”

“……”

蓝河一扯衬衫扣子,衣襟半解地从后面抱住叶修,一手摘耳机一手合笔记本,动作一气呵成特别流畅。

叶修偏过头,配合着他的亲吻,不一会儿,两人就又倒回了床上。电脑桌上的荣耀读卡器里,一张账号卡反插在里面……

兴欣,魏琛:“老叶这个没下限的指不定哄人家蓝河干啥呢!他娘的野图打一半人就没影儿了,还挂老夫的电话!我跟你说老板娘,等他回来你得扣他工资啊!”


【END】


没车,别等了(偷笑

评论(7)
热度(10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淡黄绿藻 | Powered by LOFTER